当前时间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赴多地调研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推进与“4+8+N”主体的合作对接

时间:2020-09-24 15:44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

为全面落实“科技兴蒙”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与“4+8+N”主体的合作对接,同时学习借鉴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深圳市、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的经验,推进“内蒙古草业与草原研究院”筹建工作,202097-11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冯家举带队赴广东省、中国农业大学开展“科技兴蒙”行动合作对接,并赴深圳、成都调研了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成都农业科技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等新型研发机构,与深圳市科创委、四川省科技厅就科技合作、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模式、运行机制、典型做法经验、支持政策等相关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冯家举详细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在推进落实与科技部的部区会商相关工作和推动实施“科技兴蒙”行动的情况,通报了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兴蒙”行动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有关内容。他表示,按照与科技部部区会商提出的支持内蒙古联合部门、地方、企业和科研单位建立高层推动、具体部门落实的“科技兴蒙”行动长效工作机制和“开放合作、突出特色、抓住关键”搞创新的总体思路,希望与国内发达省市、高端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借鉴先进的经验做法,充分利用国家科研院所、国内著名高校等优势资源,打造具有内蒙古特色的新型研发机构,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吸引高水平创新团队,开展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内蒙古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跨越发展。

广东省科技厅、深圳市科创委、四川省科技厅、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详细介绍了相关政策和经验做法,表示将积极支持“科技兴蒙”行动,并希望双方加强合作,进一步对接合作需求,实现双方的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上一篇: 青海省黄河上游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实验室正式揭牌

下一篇:2020年南京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正式启动首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