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召开 杜汇良、葛世荣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11-07 09:27   来源:科技发布
    11月4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王家臣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内蒙古研究院院长武强、副市长王心宇、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鹏程、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市科技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出席。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研究院章程,宣布任命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为矿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顾金才为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并对研究院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研究讨论。



  杜汇良对中国矿大高效率推进研究院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进能源革命,确保能源安全,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提出了具体部署要求,鄂尔多斯与中国矿大强强联合成立高能级研究院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实践。并对研究院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高标准打造科创平台。对标全国一流科研机构,打造高能级实验室、研发中心、应用转化中心,构建始于研终于用,全要素全链条的高水平科研平台。二是高规格引育人才团队。依托中国矿大丰富的人才资源,引进知名专家、顶尖学者、高层次人才团队,将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有效衔接。三是高质量开展科研活动和成果转化。面向鄂尔多斯产业难题开展课题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加强与能源企业合作,助力鄂尔多斯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打造全国一流创新生态。四是高效能加强服务保障。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在政策配套、资金支持、科研立项、场地建设等方面为研究院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研究院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


  

   葛世荣对鄂尔多斯给予研究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鄂尔多斯高规格成立研究院对全国煤炭行业及能源领域影响深远。中国矿大将积极支持研究院发展,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煤矿智能化开采、绿色矿山、CCUS等方面深入开展科研攻关,抓紧推进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设立工作,尽快强化进驻科研团队力量。中国矿大有信心将研究院建成立足鄂尔多斯、面向内蒙古、辐射全国的高能级科研平台,为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矿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研究院院长武强做了表态发言。

   

  

  

上一篇: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篇:市科技局深入康巴什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