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清华大学—鄂尔多斯“碳中和协同创新专项”顺利开题

时间:2022-10-28 08:33   来源:科技发布

  10月26日,清华大学-鄂尔多斯碳中和协同创新专项开题会视频会议形式在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举行。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清华大学科技开发部副主任谢旭东,清华大学教授、鄂尔多斯实验室主任魏飞,清华大学教授史翊翔张强、杨福源、杨斌等7位专家参加会议,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谢小荣主持会议。鄂尔多斯市政府副市长王心宇,市科技局局长边东、四级调研员王所豪,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董事长王炳浩、副院长王明培等参加会议。




   会上,贺克斌院士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各项目负责人依次对《高温碱水电解槽关键技术开发与装备研制》、《制氢加氢一体化站氢安全管理及先进站内制氢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重卡换电电池热管理系统设计和智能控制技术开发与应用》、《二氧化碳加氢制绿色芳烃》等8个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结合鄂尔多斯市实际对项目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技术路线,提高项目应用的可行性与针对性。
   贺克斌表示,碳中和协同创新专项进入开题阶段标志着清华大学与鄂尔多斯市科技合作更加紧密、人才交流更加频繁,希望双方继续深化校地合作,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产出优质科技成果,为鄂尔多斯实现“双碳”目标赋能。



   王心宇对清华大学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鄂尔多斯-清华大学“碳中和协同创新专项”高度契合我市实际,项目实施必将为推动鄂尔多斯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清华大学科研团队开展工作,加大对载体搭建、财政投入、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为清华大学在我市开展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创新环境和科技支撑。



   边东表示,鄂尔多斯市将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建设“四个国家典范”、打造“四个全国一流”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举措和重要抓手。希望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尽快产出标志性成果,依托碳中和研究院、鄂尔多斯实验室等重大科研载体,推动先进成果在鄂尔多斯转移转化,奋力开创鄂尔多斯现代化建设的美好未来。
   碳中和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项目参与人与清华大学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

上一篇: 近5亿元!鄂尔多斯市争取下达科技专项资金创新高

下一篇:市科技局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