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第9次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2-09-30 09:50   来源:科技发布
  9月28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等内容,开展“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专题研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讨,各科室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及高层次人才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促提升,静心实干、深入研究,对照创新指标,深刻剖析苏州、杭州、嘉兴创新要素和创新基因,研究西湖大学、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成功经验,瞄准追赶目标,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工作的创新性、主动性和实效性,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一步一脚印奋起直追,一步一台阶努力跨越。
  会议强调,要加强战略科技力量培育。加速打造高能级平台,不遗余力推动鄂尔多斯实验室、北京大学鄂尔多斯能源研究院、北京怀柔实验室鄂尔多斯实验基地建设,推动成立技术创新联盟。要加强科技创新合作。不断扩大“朋友圈”,提升科技合作效能,加强同苏州、杭州、嘉兴等地区的联络对接,协同搭建合作平台。要加强优质政策供给。推深做实“科技新政30条”,持续开展“科技政策落地年”活动,强化政策执行、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全社会创新主体的积极性。要加强科技创新服务。坚持不懈推进“三型机关”建设,高质量打造“三库一平台”,高标准发布项目指南,为创新主体提供更优质便捷的科技服务。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巡视整改工作暂行办法》及《巡视整改督查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鄂尔多斯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及收入管理办法》等内容。
 

上一篇: 市科学技术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篇: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第19次党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