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市农牧局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调研

时间:2021-10-21 18:16   来源:市科技局
  10月19日,市科技局副局长康俊莲、市农牧局副局长全宇娆到鄂尔多斯市满世通沿黄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开展工作调研,市科技局有关科室参加调研。
  满世通沿黄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以培育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为目标,组建特色服务队,精准解决农牧民急难愁盼,加速农牧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调研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目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实地查看了正在实施的科技服务项目。康俊莲强调,要充分发挥好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服务作用,集聚农牧业领域的技术人才,将先进适用技术、优秀科技成果传播到田间地头;要使用好科技奖补资金,有效调动科技服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围绕服务凝练项目,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是依托法人实体成立,聚集整合科技特派员优势资源,健全农牧业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为全市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牧民增收提供科技支撑的服务平台。自2021年以来,我市已认定市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5家,旨在鼓励科技特派员联合开展科技创新服务活动。将通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整合市旗农牧业科技资源,形成市旗两级科技特派员联动服务机制,带动服务农牧民增产增收。

上一篇: 市科技局深入杭锦旗鄂托克旗调研检查高新技术企业...

下一篇:市科技局召开旗区科技创新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