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直园区|“科技兴蒙”——高新区在行动

时间:2021-01-22 08:44   来源:鄂尔多斯高新网
  “科技兴蒙”行动是2019年12月9日,由科技部与自治区政府在北京召开工作会商会议时双方正式确定实施,是继“科技援疆”“科技援藏”“科技入滇”“科技支宁”“科技援青”等之后,国家层面全面支持内蒙古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举措,为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搭建了开放平台,注入了无穷活力。一年来,鄂尔多斯高新区也在行动,积极参与了“科技兴蒙”系列活动。
  依据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关于启动实施“科技兴蒙”行动重点专项的通知》(内科发〔2020〕67号),鄂尔多斯高新区上报的《“科技兴蒙”行动重点专项鄂尔多斯市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实施方案》已经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审定同意并下达专项资金5000万元,市级财政配套5000万元。重点围绕建设区域高水平重大创新平台载体、培育引进科技型企业、建设科技服务机构、引进高水平科研团队和急需人才、解决制约地方主导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重大技术瓶颈、促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六大任务开展,加强与区外“4+8”科技合作主体在项目、人才、平台和载体等方面的系统性合作,切实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目前已完成项目的征集、资格审查、立项评审。
  此外,高新区还梳理征集企业各类科技创新合作需求20余项,组织企业参加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科技兴蒙”专项项目线上对接活动3场,组织3家企业的4项科技成果在自治区“科技兴蒙”行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上进行展示,组织2家入园企业参加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京蒙合作站成果发布暨供需对接会,与北京农学院进行技术对接。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集聚更多优质创新资源、推进协同发展,有利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现代能源经济跨越发展。
  鄂尔多斯高新区正处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实施“科技兴蒙”行动呼包鄂自主创新示范区重点专项,可以快速培育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引进一批高端科技创新人才和高科技企业,推进一批重大技术攻关和产学研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进一步发挥高新区作为全市创新资源集聚区的核心作用,打造成为服务全市的技术成果策源地和输出地。实施“科技兴蒙”重点专项可以说是雪中送炭,对于新时期推动高新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高新区整体产业发展规模和层次,真正成为全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具有重大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上一篇: 新华网对话斯琴毕力格:以科技创新驱动鄂尔多斯高...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开展年末消防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