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浙江舟山科研院所科研和服务“两不误”

时间:2020-04-28 16:07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舟山市各类科研院所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抓科技项目实施的同时,狠抓技术指导等服务,助力相关产业复工复产。
  舟山市林业科学研究院深入全市多地绿化造林、森林抚育地块、松材线虫病除治等现场,针对性地开展帮助完善绿化造林设计、苗木选择应用等工作,为各地林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的林业技术指导服务。同时,各科研团队结合各级林业科研和技术推广项目实施,发挥各类林业实用技术、新型材料等在林业生产中的应用,不断提升海岛林业现代化发展水平。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技术帮扶100余人次,发放各类技术资料300余份,全力助推海岛国土绿化美化高质量发展。
  舟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结合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实际,调整研究方向,大力围绕生菜、不结球白菜、结球白菜(苗用)等速生性较好的绿叶类蔬菜开展相关科学研究,为保障海岛地区蔬菜特别是速生叶菜的稳产保供发挥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同时,在确保农产品安全的情况下,多次向舟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和舟山市定海区第三福利院等社会公共福利机构,赠送新鲜的农业科研副产品,积极回馈社会。
  舟山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积极做好国内外相关疫情动态信息和舆情监测的收集、分析,利用其编印的《科技桥》等刊物开展新冠病毒防控科普宣传工作,共编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专刊300余册,内容涵盖日常防护、工作防护、家庭防护、口罩和消毒剂选用等。通过邮寄、走访等方式发放至全市乡镇街道和工业企业,为提高广大渔农村群众和返工人员防疫意识、做好自我防护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篇: 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志明谈区域科技创新治理:打造...

下一篇:我区专利保险个人第一单落地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