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第26次党组会议

时间:2022-11-15 14:51   来源:科技发布
        11月14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召开市科技局2022年第26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观摩会、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等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建设全国一流创新生态实施方案、企业研发费用投入奖补、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吉仁巴雅尔、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全面贯彻自治区、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三个坚定”总要求,进一步做到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强管控再精准,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要求,围绕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建设“四个国家典范”、打造“四个全国一流”重大任务,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蓄积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在做大总量上下功夫。持续推进规上企业研发投入“三清零”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行动,全面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提升企业发展能级。广泛开展“一对一”对企培训,增强科技型企业科技项目实施、研发费用归集、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要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争取将事关鄂尔多斯市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列入国家规划,积极承接国家科研任务,更好支撑“四个世界级产业”发展。坚持项目的创新性,抓实抓好关键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和成果产出,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要在扩大增量上下功夫。抓好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组织实施一批示范性项目,形成荒漠化防治与绿色发展的系统解决方案。加快推动北京大学鄂尔多斯能源研究院实体化运行,高站位推动鄂尔多斯实验室建设,支持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中国矿大(北京)内蒙古研究院等研发机构做大做强,为我市技术创新、产业变革提供重要战略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市科技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措施、2022年度鄂尔多斯市科技领军人才评审、巡察整改等事宜

上一篇: 市科技局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为高新技术企业成果产品找订单—蓝色火宴环保烧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