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在鄂尔多斯市调研

时间:2021-09-28 18:38   来源:市科技局 办公室 成果科
  9月27日-28日,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在鄂尔多斯市参加第八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调研鄂尔多斯市科技创新工作。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志强,科技部社发司副司长傅小锋,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栾天猛,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炜,达旗委书记张秀玲,杭锦旗委书记华诚,市科技局局长边东陪同调研。
  张雨东一行先后深入杭锦旗亿利生态科技中心、内蒙古伊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伊泰印象花卉有限责任公司、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情况。
  在杭锦旗亿利生态科技中心、内蒙古伊泰印象花卉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张雨东强调,要依靠科技创新提升生态治理效能,围绕荒漠化防治和绿色发展,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提高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在内蒙古伊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张雨东指出,要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着力开发新产品、新工艺,降低能耗、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在达拉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调研时,张雨东强调,要发挥好科技创新在引领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降低新能源发展成本、提升发展潜力,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打造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引领新能源产业发展。
  张雨东详细了解了鄂尔多斯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推进荒漠化防治和绿色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对鄂尔多斯市在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张雨东指出,鄂尔多斯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大,创新活跃度高,通过“科技新政30条”等有力措施,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培养了碳中和研究院等一批具有活力的创新主体,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张雨东表示,将大力支持鄂尔多斯市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和“双碳”科技创新综合示范区,并对鄂尔多斯市进一步构建区域科技创新体系、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改革、推动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进行了具体指导。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科技兴蒙”专题培训康巴什区、高新区...

下一篇:市科学技术局举办消防安全和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