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头条|全区科技创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布小林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0-03-04 20:45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
  3月4日下午,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科技创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总结2019年全区科技创新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布小林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我区作为欠发达地区,创新能力不足是突出短板。当前,自治区正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这些都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尽快把科技创新的短板补上来。
  布小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科技投入机制,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发挥企业在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方面的作用,使企业真正成为创新主体。要落实人才政策,在用好自治区各类人才的同时,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来我区创业创新。要深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争取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在我区布局,组织科研力量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吸引区外科技创新资源和科技成果为我所用,切实提升我区科技创新能力。
  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对全区科技创新作了工作部署。自治区科技厅通报了相关情况。各盟市、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设分会场。
  

上一篇: 通知|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境外培训机构合作指南...

下一篇:通知|关于公开征求《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创新券实施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