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头条|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全区科技系统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会暨推进“科技兴蒙”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0-03-06 20:39   来源:创新内蒙古
  2020年3月6日上午,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全区科技系统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会暨推进“科技兴蒙”行动动员会,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龚家栋传达全区科技创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副厅长张志宽、吴苏海,副巡视员云涛、巴根那出席会议。
 
  会上,龚家栋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全区科技创新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对全区科技创新的工作部署。
  孙俊青对全区科技系统2020年度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就扎实推进“科技兴蒙”行动进行了动员。
  孙俊青指出,2019年,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开展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大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科技创新取得了新突破。全区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胜利召开,科技部王志刚部长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自治区政府与科技部召开部区会商会议,启动实施“科技兴蒙”行动。自治区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世界先进的第四代煤炭地下气化技术在我区落地转化。中蒙生物高分子“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金宇保灵生物安全三级动物实验室获科技部批复。高新技术企业数较去年增长20.6%。
  孙俊青要求,做好2020 年的科技创新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科技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自治区两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为统领,以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为目标,以落实部区会商议题为着力点,坚持开放合作搞创新,坚持突出特色搞创新,坚持抓住关键搞创新,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创新基地建设,优化人才发展机制,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提升科技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重点做好以下6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为统领,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顶层设计和系统布局;二要以提升产业化水平为目标,着力增强技术创新供给能力;三要以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重点,着力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四要以加强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为支撑,打造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区域创新高地;五要以激发创新活力为根本,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六要以政治建设为统揽,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
  孙俊青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科技创新工作会议,高位推动、精心部署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充分体现了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全区科技系统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会议精神。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谋篇布局的一年。全区科技系统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科技兴蒙”落脚在开放合作搞创新,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借助中西部合作的机遇增强科技力量,借助发达地区大院大所的优质创新资源提升自治区自主创新能力,将“科技兴蒙”做为一种战略举措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在新与实上下功夫,面对新形势不断创新思路举措,推动创新工作落细落实,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发力点,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最核心、最关键、最可持续的竞争力;要在统筹兼顾与重点突破上展现新作为,善于把握点面结合,基层科技部门要主动出击,精准发力,抓好抓实点上工作,为推动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按照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会议采用视频直播会议形式召开,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科技部门干部职工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在当地观看参加会议。
  

上一篇: 图解|2019年全区科技创新工作

下一篇:通知|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境外培训机构合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