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共抗疫情---鄂尔多斯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在行动

时间:2020-02-04 17:21   来源: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来,鄂尔多斯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按照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的安排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阻击战中。
  一是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工作。通过电子显示屏、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向全市科技创新创业者及时转发新华网、人民日报、内蒙古日报和鄂尔多斯日报等权威媒体疫情防控和科普信息。不断提高广大科技创新创业者的自我防护意识,响应国家号召从我做起,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增加必胜信心共抗疫情。
  二是开展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大楼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制度,要求进出大楼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严格执行卫生消毒制度,每日对办公场所、通道、电梯间、卫生间等进行全面消杀,保持环境卫生和空气畅通。使用电梯按钮专用纸、消毒喷雾剂尽量减少触摸及空气传播病毒的途径,对电梯按钮专用纸、废弃口罩统一回收处置。严格执行疑似人员隔离制度,设立了应急隔离室。
  三是加强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人员管理。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单位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上,实行弹性工作制,通知在孵企业延期开复工。及时跟踪了解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的动态和健康信息。对外地返岗人员,全部实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对不能返岗人员,劝其暂不离开目前的居住场所,允许晚归。要求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串岗、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加强自我防护,积极配合单位和居住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做好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必要的防护用品、物资储备工作。通过多种途径购进84消毒液、口罩、消毒纸巾等防控物资,为防控期内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上一篇: 市科技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科技局开展自治区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