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1 17:23   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
  近日来,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严格落实《鄂尔多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及时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市科技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各项任务,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人员排查,做好内部防控。严格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每日对全局干部职工及家属健康状况、春节期间离开本市出行情况、是否去过或途径武汉返回我市等有关情况进行排查。对从我市以外地区返岗的人员,严格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并进行记录。每日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有关情况。在2月3日至2月9日期间,实行弹性工作制,在保障工作运转的前提下,避免人员聚集。
  三是强化公共办公场所疫情管控,保障环境卫生。严格对市科技局和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办公场所的电梯、进出口、卫生间、通道定期进行全面消杀,摆放纸巾、消毒液等卫生用具,对口罩等废弃物专门设置了收集点,保障办公场所环境卫生清洁、空气畅通。建立办公场所人员登记制度,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四是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科技人员关注权威发布。通过微信公众号、局官方网站等方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相关领域科学技术攻关情况等内容,引导全市科技企业、众创空间和广大科技人员关注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科学认识疫情,普及防控知识。

上一篇: 通知|​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开展农牧业...

下一篇:市科技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