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2019年我市争取和实施科技计划项目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9-12-28 13:50   来源:市科技局发展计划科
  2019年,全市科技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上级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推进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拓展科技合作渠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大科技投入,着力构建完善全要素整合的科技创新体系,激发全社会的科技创新活力。全市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成功突破转化,在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一是加强产业技术创新与科技计划项目的紧密结合,积极做好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争取工作。共推荐申报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8项,关键技术攻关计划34项,科技成果转化专项49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3项。“合成气制乙二醇关键技术的研究”“超稳低汞聚氯乙烯合成催化剂工业试验与应用”“煤间接液化中间产品生产高品质汽油关键技术研究”“库布齐沙漠生态修复与植物资源产业化利用技术示范”4个项目获批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共下达资金5670万元,平均每个项目支持资金达1000万元以上。有16个项目获批自治区关键技术攻关计划,支持资金985万元。获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3项,支持资金440万元;科技成果转化引导项目12项,支持资金2968万元;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3000万元,有9个项目得到支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支持资金86万元;创新引导奖励资金项目47项,支持资金1080万元;技术交易后补助38项,支持资金592.5万元;支持“三区”人才计划22万元。全年共批准立项各类科技计划141项,支持资金1.484亿元,争取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资金首次突破亿元,是2018年的2.7倍,创历史新高。
  二是认真做好市本级科技计划项目组织实施工作。健全市级科技计划体系,科技重大专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和科技合作项目多方面支持企业、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创新。下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资金1800万元,支持项目48项;下达科技重大专项资金2000万元,支持项目12项;下达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400万元,支持项目7项;下达科技合作资金100万元,支持项目4项。共立项科技计划71项,下达资金4300万元,是上年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的7倍。下达科技创新奖补资金5200万元,对146个符合科技创新政策奖补条件的事项进行奖补。科技计划项目与科技创新奖补资金共计9500万元,科技投入取得历史性突破,为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科技局参加2019年-2020年 “寒冬送温暖...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科技项目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