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观摩交流会召开,市科技局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3-10-23 08:57   来源:科技发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搭建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互学、互鉴、互比的平台,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示范”。10月20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观摩交流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凤云参加观摩并出席会议。市直机关各单位分管领导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务干部参加。


  市直机关各单位分管领导先后观摩了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市执法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6个单位的机关党建工作。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闫彩煜主持下午的经验交流会,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市老干局机关党委、市政务服务局机关党委、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市林草局机关党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车管所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了机关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会上,刘凤云对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打造“先锋党建”品牌,创新开展“联建共建”行动和“星级化亮晒比、创建坚强堡垒”等活动,机关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持续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明显增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刘凤云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富有力度和成效地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扛起闯新路、进前列的职责使命。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以党建引领和服务中心大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服务作用,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主动作为。要压实党组(党委)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压实部门党组(党委)抓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相关要求,健全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工作机制,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上一篇: 市科技局开展“一把手”讲党课活动

下一篇: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第27次党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