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系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2-12-07 17:38   来源:科技发布
        12月6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2022年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邀请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伏兰芳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宣讲会。
  

 

  

 

  

 

  伏兰芳书记从深刻理解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吹响鄂尔多斯号角三个方面系统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全市科技系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边东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创新局面。要坚持学深学透,强化使命担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部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科技事业矢志奋斗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入脑入心,广泛学习宣传。科技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到基层、到科技企业、到科研一线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活动,了解科技创新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堵点、难点问题,为科技创新提供更好的惠企政策、要素保障。要坚持落细落实,助推高质量发展。聚焦落实我市“三个四”重大战略任务,在建设创新平台载体、实施科技创新攻关、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打造全国一流创新生态,为推动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集聚创新资源、提供科技支撑。要坚持见行见效,打造过硬队伍。深化创新型、效能型、服务型“三型”机关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报账意识、交卷意识、成果意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切实把鄂尔多斯科技系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树立起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科技局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高新区科技管理部门,高校和科研院所有关人员在分会场聆听了讲座。

上一篇: 引领——从党的二十大看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之一

下一篇:市科技局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