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讲党课:弘扬科学家精神

时间:2022-08-12 12:01   来源:科技发布
  8月12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以《弘扬科学家精神 奋勇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分享不同历史时期科学家的感人故事深刻阐述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边东强调,全体科技干部要深刻把握“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科学家精神丰富内涵,深入学习科学家精神历史谱系,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伟大情怀。提升“精气神”,甘坐“冷板凳”,善打“攻坚战”,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能力。一是强化学习,提高业务能力。遵循“季节定律、自主定律、活学活用定律、精通经典定律”,把握学习规律,提升学习能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二是强化执行意识,提高落实能力。明确每天必须做的事、应该做的事、可以做的事,强化报账意识、交卷意识、成果意识,把每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强化廉洁意识,提高自律能力。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做到谨小慎微、令行禁止。
  讲课之前,举行了市科技局2022年第8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署名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等内容,观看保密宣传片。
  局领导、全体党员、机关事业单位副科以上干部、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参加学习。

上一篇: 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第17次党组会议

下一篇: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第16次党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