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第15次党组会议

时间:2022-07-06 09:04   来源:科技发布
  7月5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召开2022年第15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孙绍骋书记讲话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创新指数完成情况、科研助理岗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科技特派员和清华大学碳中和协同创新专项等事宜。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扎紧制度的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发力、主动作为。一是认真研究政策。熟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切实成为行家里手。二是制定科学可行方案。围绕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大科学装置引进等方面,制定因地制宜的方案。三是强化创新指标调度。加强创新主体培育,抓好“三清零”和“双倍增”行动,引导煤炭重点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四是加强科技合作。持续深化与北大、清华的合作,加速产生阶段性成果。五是协同推进高新区建设。积极助力高新区提质进位,助推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申建自治区高新区。六是加大科技宣传力度。及时凝练、宣传创新成果,用数据讲好科技创新工作。七是做好政策评估。认真梳理已制定政策,确保科技惠企助企政策落到位、见实效。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吉仁巴雅尔、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上一篇: 市科技局召开第七次局务会调度重点工作

下一篇:市科技局开展“奋进创新路 喜迎二十大” 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