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第14次党组会议

时间:2022-06-21 18:54   来源:科技发布
  6月21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召开2022年第14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赴无锡市、苏州市学习考察、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市消防安全动员会议、重大紧急事件信息报告等有关精神,研究科技惠企政策等事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全局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要筑牢消防安全责任防线,推动消防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科创中心办公人员的安全意识。
  会议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对标先进抓创新。一是全面推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专班推进,系统创建。二是全面释放科技政策红利。加强政策解读、宣传培训,深化“政策敲门找企业”行动;出台科技惠企政策强化版,全面覆盖、注重衔接、突出实效、统筹兼顾。三是全面推动高新区提质进位。全力支持高新区内涵建设、创新高地的打造和人才引育,助力鄂尔多斯蹚出一条新路子。四是全面推动人才科创城建设。做到政策赋能,配置要素、人才集聚,高位推动。五是全面加强创新主体培育。抓好“三清零”和“双倍增”行动,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激发创新活力。六是全面深化科技创新合作。抓好重点实验室的引进,抓好高新技术企业的引育和成果转化,抓好大院大所的合作推进。强化与发达地区合作,探索“飞地经济”新路径。七是全面优化创新环境。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不懈推进“三型”机关建设。
  会议还观看了《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 只有进行时》警示教育暗访片。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康伟、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上一篇: 市科技局机关党委第一支部组织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第12次党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