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时间:2021-09-30 18:43   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
  9月30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边东主持召开市科技局2021年第14次党组(扩大)会议,专题部署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有关工作。会上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出席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调研鄂尔多斯市有关精神,并对国庆期间安全值守、廉洁自律、疫情防控进行安排部署,宣布了干部职级晋升决定。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人才工作的形势与任务,进行了重要部署,提出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是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指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抓好“科技新政30条”和“人才新政30条”的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做好科技人才工作、服务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推动全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人才强国建设。
  会议传达了鄂尔多斯市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对党代会报告进行了原文学习和解读。会议指出,李理书记作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走好新路子 建设先行区 奋力开创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美好未来》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措施有力,具有政治性强、时代感突出、聚焦现代化三个重要特点,从五个方面前面总结了取得的工作成绩,凝练六个方面的经验体会,提出五个建设目标和七个全面部署,对鄂尔多斯市加快建设“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先行区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推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跟党代会部署,准确把握建设现代化鄂尔多斯的精神实质和深远意义,扎扎实实把党代会关于今后五年的七个方面的要求以及建设实力、活力、绿色、宜居、幸福鄂尔多斯的具体任务扛在肩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落实。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要对照党代会工作部署,深刻理解我们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目标要求,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着力激发科技创新第一动力,有效推动创新高地能级提升、创新主体倍增发展、创新生态开放融合。要着眼未来,系统谋划“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结合“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和2022年工作布局,制定落实党代会工作任务的配套政策和实施方案。将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各项具体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推动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呼包鄂自主创新示范区,实施“三清零”行动,推进高新区提质进位,设立科技创新基金等重点工作。形成领导干部领着干、带头干、全力干的工作局面,确保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科技系统率先落地、率先见效。

上一篇: 市科技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离退休党员干部主题党...

下一篇:【聚焦党代会】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边东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