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政策学习|鄂尔多斯市集中组织观看《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兴蒙”行动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线上解读讲座引起热烈讨论

时间:2020-10-29 08:36   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
  10月26日,自治区科技厅举办了《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兴蒙”行动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措施》政策解读讲座,细致全面解读了政策的制定背景和过程、特点和亮点、主要内容及落实举措等内容。鄂尔多斯市科技局动员组织各旗区、高新区等市直园区的科技工作者、企业、科研院所高校,观看了本次讲座。创新、务实、有效的政策措施,便捷的学习模式在全市科技系统及企业、科研院所中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杭锦旗科技和工信局组织各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和科技系统工作人员80余人集中观看了线上宣讲。参会人员表示,听了讲座对《若干政策措施》的解读之后深受鼓舞,政策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科技兴蒙”的高度重视,政策的突破力度前所未有、政策的受益范围前所未有、政策的经费支持力度前所未有。我们现在科技创新的短板是科技创新投入严重不足、科技研发能力不强、企业自主研发能力不强,自“科技兴蒙”行动实施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指导下,自治区科技厅制定支持科技创新政策措施、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明确了突破口,相信通过《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我们的科技工作会有新的突破、新的成长。
  在鄂尔多斯市高新区参加线上宣讲活动的企业表示,本次宣讲结合《若干政策措施》制定的背景、现状,从八个部分对《若干政策措施》进行分析与解读,宣讲主题明确、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易于理解。希望能通过线下讲座答疑等方式进行进一步、更细致的培训。组织专业政策解读宣讲队伍,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促进《若干政策措施》落实。

  亿利生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新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亿利生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表示,通过对《若干政策措施》解读的学习,对于自治区“科技兴蒙30条”政策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若干政策措施》突破性强、针对性强,其中针对企业提出的相关政策对于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目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供了切实的帮助。希望今后可以给予科技创新企业更多的支持,在产学研协同创新方面给企业提供更多的资源和帮助,发挥好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措施的作用。
  内蒙古新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表示,《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对于新威远来说是个机会,新威远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一直注重产品的研发及技术进步,同时公司已经认定了自治区级研究开发中心,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致力于新产品的开发、新项目的建设。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加大开展技术创新及研发力度,做好研发人才的培养工作,为技术创新的有序开展做好准备。

上一篇: 头条|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开展建党99周年离退休党...

下一篇:头条|市科技局开展“扶贫日”帮扶慰问活动